2013/05/26 12:00

毒澱粉始作俑者 化學老師王東清?!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毒澱粉害慘全台灣,到底這種添加的方法是誰教的?立委趙天麟爆料,長期以來是一名化學老師王東清,教導業者在澱粉中違法添加順丁烯二酸。王東清是高中退休老師,縱橫食品業10幾年,業者跟他學怎麼調製毒澱粉,還要交百萬學費。

  Q彈肉圓、香甜粉圓,台灣小吃還有什麼能吃?全被毒澱粉害慘了,到底誰是始作俑者,現在矛頭全指向一名化學老師。有業者終於鬆口,這名王老師叫做王東清,是高中退休的化學老師,現在年齡應該70歲到80歲之間,10多年前,就開始教導食品業者,在澱粉裡違法添加順丁烯二酸。

  添加了順丁烯二酸澱粉,製作的粉圓,遇冰不會變得硬梆梆,還能保有原本Q彈口感,甚至更Q。就是這樣,讓王老師的名聲在食品業者中傳開,但要學習,還得交學費百萬元,才能得到獨家調配密方。這王老師到底在哪裡,傳聞他還跨足美容保健,在中國和東南亞活躍,但一切真的都要知情的廠商,願意吐實,才能把這毒害全台灣小吃的源頭,給揪出來面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