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7 18:58

名店有毒澱粉! 衛署點名10多家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我們究竟吃下了多少毒素。衛生署在一天之內,連續上午、下午,發佈了多達十多樣含毒澱粉的食品店家,現在連知名的店家都淪陷,像是高雄黑輪大王的黑輪、阿甘茶飲的珍珠、關廟麵,通通被驗出裡面含有順丁烯二酸。更驚人的是,含有毒素的粉圓甚至還外銷到新加坡,新加坡緊急下架回收,也還要追查這些毒澱粉製品,有沒有銷往其他國家。

  巴不得自己多張嘴,電話可以多接一點,台南的特產關廟麵,竟然也被驗出含有順丁烯二酸,一堆人說著要退貨,太陽底下的麵條沒了主人,老闆說自己冤吶。根本沒用到澱粉,源頭的麵條商忙澄清,底下餐飲店更心慌。轉到高雄黑輪大王的台北民生西路分店,本來該是最忙的中午時間,店家不是把食物放進鍋子裡面,反倒是把煮好的料全撈了上來,自家賣的黑輪一樣被摻到毒澱粉,乾脆鍋子收收,不賣了。

  同樣東西不賣的還有台中知名的茶飲店「阿甘茶飲」,珍珠也中槍,一箱箱珍珠不敢出貨,全部放在門口。這些,很多都還是要外銷的,在新加坡,就被一口氣查出高達11項,台灣進口的商品,含有順丁烯二酸,緊急下架,要查還有哪些國家,也吃到了毒澱粉。上一次傳出外銷德國,有毒爆爆珠的經銷商伯思美,這一回又被驗出珍珠粉圓含有順丁烯二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