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8 18:58

拿工業醋酸當調味料 恐灼傷食道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又見食品衛生安全亮紅燈,一家在屏東的客家餐廳,被民眾直擊,店家居然拿工業用的冰醋酸,當作調味料,加入食材中,這冰醋酸,濃度高達百分之九十九,具有腐蝕性會導致灼傷,一般食用的工研醋,濃度才百分之五,店家狡辯,他們只是拿來清洗大腸,但工業用的醋酸,其實根本連拿來清洗食品,都不應該。

  小吃店裡被民眾目擊,店員在灶爐前煮餐點,接下來,他把旁邊這罐醋,倒了一點在瓶蓋,再從瓶蓋分別滴在這三碗料理中,想要提味。不過仔細看,這罐居然是冰醋酸,看看它的成分,濃度高達百分之99,不但具有腐蝕性,而且還會引起灼傷。

  我們問了專賣醋酸的店家,老闆說,工業用的醋酸,怎麼可以拿來滴在食物裡,我們回頭再去找店家,店員糊裡糊塗,表示已經不知道用了多久,但老闆還想狡辯,說是用來清洗,但畫面其實早就拍下,店員當時把冰醋酸,直接加入料理中。

  其實這種工業冰醋酸,通常拿來除垢,因為濃度高再髒的地板,只要一點點冰醋酸就能刷乾淨,這種具有腐蝕性的溶劑,根本也不能拿來清洗食物,更何況添加在料理中,民眾長期食用,會對腸胃道有嚴重傷害。

  衛生局表示,店家已經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,依法可以罰三到十五萬,回頭再看看這一幕,店家把工業用的清潔劑加入碗中,這種致命料理不知道已經有多少人下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