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8 12:00

你愛哪一味? 調味料比喻男人長相

謝安安 方起年 報導

  說到日本人,吃東西很講究調味料,現在還有網站用調味料,來分類男性的長相,總共分出九大類。像是阿部寬,輪廓很深,長得像西方人,被歸為醬料臉,不過,在日本最吃香的,還是醬油臉,像是以前的少年隊成員,東山紀之,就是代表人物。

  48歲的阿部寬,最近演出新戲羅馬浴場,因為他的輪廓很深加上濃眉大眼,來飾演羅馬人相當有說服力,不過這種長相的男明星,在日本演藝圈卻常常被定位為男花瓶,日本有網站,把男性的長相分出九大類型,還用調味料來代表。

  像阿部寬長得像洋人,是醬料臉的代表人物,但是在日本最受歡迎的長相,其實是這張臉,沒錯就是少年隊的東山紀之,單眼皮眼睛細長,這種長相叫做醬油臉,也被視為是正統的日本人,而同樣類型的新生代男明星,還有向井理這張醬油臉,也讓他成為當紅炸子雞。另外,像小池徹平,長得超級卡娃伊,笑容比女生還要甜被歸為砂糖臉,還有長的很亞洲人的,像是及川光博,外表看起來很乾淨很清爽,被歸為鹽臉。長相帥氣的男明星速水茂虎道,外型體格很有男人味卻帶點稚氣,被歸為橄欖油臉,這九大類還有醋蕃茄醬跟味噌等等,都有代表人物,就看粉絲們愛吃哪一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