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8 18:58

回鍋油炸豆棗 炸到變黑還在用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你吃粥的時候愛配豆棗嗎?位在嘉義一家炸豆棗工廠,油都重複使用,油的顏色全發黑,酸鹼值一測,還算符合規定,但是放在另一旁的回收油,卻超過標準值很多,業者當下也承認了,他們會把回收油上層的清澈的油,再重覆使用,非常誇張。

  走進豆棗工廠,滿滿金黃色的豆棗,從機器裡炸出來,但是仔細一看,豆棗全都放在骯髒的桶子裡,炸的油,還全都發黑發亮。有人向衛生局通報,位於嘉義的這家炸豆豉工廠,用的是回鍋油,衛生局接獲通報,趕來檢查,發現鍋子裡的油的確有超標,但是最誇張的是身後這一桶桶的回收油,油全都大量超標,桶內還停著蟑螂,看了相當噁心。

  油到底有沒有換,業者急忙澄清,,三天就換一次,油怎麼還是這麼黑?業者把沉澱的油繼續用,面對稽查人員,業者也不敢說謊,回收油下層給豬吃,上層可能混著,給人吃。詳細情況還要繼續帶回檢測,但這黑心油,到底讓多少人不小心吃下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