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8 12:00

逼孕婦搬石頭?! 印刷廠被控壓榨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間印刷廠被投訴,叫負責美工、行政工作的女員工,上班時間花兩個多小時去搬運200根鋼筋,甚至懷孕六個月的孕婦,也得去清水溝、搬石頭,簡直是變相壓榨員工,但印刷廠主管出面澄清,只是請他們稍微幫忙而已。

  上班時間,印刷廠女員工,全部戴起手套,就像做粗活一樣,開始動手搬鋼筋,一支支重達數十公斤的鋼條,四個女生就這樣,慢慢的搬起來,往工廠裡面走,花了兩個多小時,才把200根鋼筋全部搬完,攤開雙手,一條條瘀青腫脹,讓女員工敢怒不敢言,因為搬鋼筋,根本不是他們的工作,甚至這位,懷孕六個月的孕婦,也得推著推車,清水溝搬石頭。

  員工看不下去,把影片PO上網,但印刷廠主管,出面澄清,只是請他們幫忙,孕婦也跳出來,解釋自己沒有搬重物,勞工局表示,印刷廠要求員工,做搬運工等其他工作,員工可以拒絕,若雙方無法達成共識,員工可要求老闆資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