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0 12:00

老舊蘆洲國中 牆面剝落鋼筋裸露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學校應該是最安全的地方,但新北市蘆洲國中,卻出現水泥塊剝落差點砸傷學生的意外。校舍有45年的歷史了,因為老舊,天花板柱子出現龜裂的情形,甚至在樓梯口轉角處,鋼筋裸露在外,讓家長看了觸目驚心,就怕地震一來,會有倒塌危機。

  抬頭一看樓梯間的水泥塊,幾乎通通都掉了下來,裡面的鋼筋磚塊通通看的一清二楚,鋼筋外露的範圍很廣除了天花板,連兩旁的牆壁柱子都有這樣的情形,放暑假前有家長反映這水泥塊掉下來,發出巨響差一點就砸傷了學生。

  蘆洲國中已經有45年的歷史了,校舍老舊又沒有維修,長期下來水泥牆開始斑駁掉落,鋼筋也幾乎暴露在外面,而且都已經生鏽腐蝕了,讓人看了實在壓力很大,常常快速通過,就怕被天外飛來的水泥塊砸傷。

  之前在台北市也有大樓因為太老舊,外牆脫落差一點砸中車子,要是真的發生在學校,水泥砸到了人那可不得了,校方表示已經向教育局申請經費,會在開學之前把學校補修完成,還給學生一個安全的學習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