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0 12:00

233刀砍死人判無期 家屬不滿

陳俐吟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去年12月,新竹發生一起情殺命案,高姓女子懷疑女同事另結新歡,持刀砍殺女友,高達233刀,一審,她被判處無期徒刑,二審,法官本來要將她判處死刑,但由於上訴人是高姓女子,判決不得比原判決還重,只能維持無期徒刑,但這樣的結果,死者家屬,不能接受。

  穿白色衣服,戴黑框眼鏡,31歲的高姓女子,哭求原諒,但一切都已經太遲,去年6月,她懷疑女友一名已婚的羅姓女子,另結新歡,就趁她在洗澡時,拿水果刀狂砍233刀,羅姓女子命喪刀下,行兇後她甚至還打給死者的先生。

  一審時,法官認為,高姓女子態度冷酷手段兇殘,依家暴殺人罪,判處無期徒刑,二審宣判,法官撤銷原判,本來要加重為死刑,但由於上訴人是高姓女子,根據上訴審中的制度,不能判得比一審還重,只能維持無期徒刑,死者家屬不能接受,因為任憑她道歉再多,都弭平不了失去親人的傷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