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0 18:58

潭美步步逼! 西南氣流恐挾豪雨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潭美颱風若是引進西南氣流,下豪大雨,恐怕會對中南部造成嚴重災情,南投山區和低窪地區民眾繃緊神經,尤其埔里向善里,一個多月前水淹一層樓高,居民搭橡皮艇逃生,至今都還心有餘悸。今天已經事先準備好行李,一下大雨,就隨時逃命。

  上個月蘇力颱風,造成南投埔里向善里,水淹一層樓高,居民在大水中求救,消防員出動橡皮艇,救了一家人。經過一個多月,林先生一聽到颱風要來,怕得要命,沒有沙包用空心磚擋,但這根本擋不了水,不能死守家裡,因為淹一次大水,造成的慘況,一個多月都還清不乾淨。

  走進房間,到處是爛泥巴,住山區最怕溪水暴漲,魚池有民眾住家,門前有小河,後面有山坡,別墅蓋得很漂亮,但是同樣難逃被水淹的命運,只好自掏腰包,在河道旁邊蓋擋水牆,防颱還要兼顧農作物。彰化農民趁雨還沒下,幫花椰菜穿雨衣,用紙布將花椰菜包起來,這樣就不怕大雨下完太陽曬,可以減少農業損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