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6 18:58

"醉"重罰! 警酒駕送命 連坐懲6人

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警界最嚴重的酒駕連坐處分。台中太平分局鑑識小組巡官,11日凌晨和同僚聚餐吃消夜,酒後騎車,撞上消防栓死亡,酒測值高達1.25。當天同行的員警,雖然勸阻酒駕,卻不夠積極,台中警方連坐懲處,分局長到偵查隊上下,總共六個人,遭連坐記過、申誡。

  就是因為太多人,葬送在酒駕者的輪下,酒駕新制今年六月上路,警方嚴格取締,不過才三個月時間,執法員警竟然也酒駕車禍。台中太平分局,23歲吳姓巡官,酒駕騎車撞消防栓,機車車頭撞爛,安全帽、拖鞋散落在人行道上,員警當場不治。

   當晚分局總共六人,一起吃宵夜喝酒,小隊長和吳姓巡官酒後,繼續到朋友家續攤。吳姓巡官堅持騎車,沒想到這個決定,把自己送上黃泉路,還波及同行小隊長遭懲處,所有相關主管一併懲罰。

  市長胡志強曾喊出,要把台中打造成酒駕者地獄,但全台第一起,員警酒駕撞死的案件,卻發生在台中。沒等市長開口,警局先斬,最高從分局長、偵查隊正副隊長到小隊長,一共六人連坐,被申誡記過處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