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5 12:00

爬礁石摔斷腿! 釣客重傷待援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基隆市有個釣客,冒險到礁石上去釣魚,結果不小心滑倒了,當場摔下去,還把腿給摔斷了,消防隊出動橡皮艇救援,不過因為礁石地形很複雜,好不容易才把這個男子救上岸。

  費了好一番功夫,消防隊員才合力,把上百公斤重的男子給拉上橡皮艇。這名40歲的柯姓男子,聽說離岸邊最遠的礁石邊,有大量的魚群聚集,就在深夜獨自一人前往釣魚,卻不小心從高處滑倒,摔在礁石邊,造成左小腿開放性骨折,還有10公分深的撕裂傷,整個身體動彈不得。剛好又遇到漲潮,水深及胸。所幸意識仍相當清楚,也只好自行閃燈,打電話向消防隊求援。但消防及海巡人員,在岸邊觀察,發現就近救援相當困難,只好從水陸兩路接近,以橡皮艇救援。

  基隆市外木山海岸,因為豐富的海底生態,常有釣客慕名前來,不但換來環境髒亂,還有接二連三的釣客不顧自身安全,在危險的地點垂釣,光是這1個月內,就發生3起以上釣客摔斷腿的意外,也讓消防及海巡人員疲於奔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