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8 18:58

男子落軌撞斷腿 及時爬回保命!

何宛庭 詹維耕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台鐵基隆五堵車站,昨天下午有一名男子跳下月台,雖然他趕在莒光號進站前及時爬上來,但因為雙腿還來不及縮回來,火車還是擦撞到大腿,造成他左腿骨折。荒謬的是,男子掉下鐵軌足足有兩分多鐘,但是竟然沒有任何人發現。

  台鐵五堵車站月台上,穿著黑衣黑褲的男子,眼看四下無人,突然跳下鐵軌,他站在鐵軌上好一會,突然看到遠方莒光號要進站,男子迅速爬回月台,但說時遲那時快,就在他剛剛坐上月台,莒光號已經到站,男子的大腿來不及縮回來,被撞得哇哇大叫,倒在地上動彈不得,幸好消防人員立刻趕到現場急救。左大腿骨折,還好男子命大,送醫之後沒有大礙。

  不過他在鐵軌上站了兩分多鐘,竟然都沒人注意到,當時也完全沒有月台保全,鐵路安全實在堪慮。五堵火車站雖然設有警告標誌,但平常搭乘率少,月台常常空無一人,男子雖然撿回一命,但是火車站月台沒有柵欄,也沒有保全人員,如果出了意外,不僅造成生命危險,也可能涉及違反鐵路法被要求賠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