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2 12:00

假買地騙抵押詐財 宜蘭6農受害!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農地現在越來越值錢,但地價飛漲卻使的農民變成詐騙集團的目標。有詐騙集團自稱是知名的綿羊油公司執行長要在宜蘭買地蓋農舍,要求農民將農地設定抵押,但歹徒接著把抵押來的農地拿去轉賣給資產管理公司,總共騙了上千萬元。目前查出有六位農夫受害,還好警方昨天逮捕到了曾姓嫌犯和一名共犯,兩個人已經被收押。

  國道五號通車後宜蘭土地價格飛漲,農地買賣熱絡,特別是「老農配建」更是外地金主最愛;所謂「老農配建」即在金主與老農合意後,以老農的地主名義,向主管機關申請農舍建照、使用執照,完工後辦過戶。

  檢方調查,以男子曾繁榮為首的土地詐騙集團,一年多前,由曾佯稱是老牌綿羊油公司執行長,稱欲在宜蘭高價買農地蓋豪宅,透過當地土地仲介找上欲賣土地的老農,簽訂買賣契約後,集團還會開立萬元本票取信被害人。但集團取得相關文件後,還勾結土地代書,進行土地所有權設定抵押,抵押金額則高於買地價格,接著再把抵押權打折轉賣給不知情的民間資產管理公司成為二胎,得手後便下落不明。

  經資產管理公司向老農追討債款,老農始知祖產被騙。檢警經半年追查,昨兵分八路搜索,帶回曾嫌在內的十六人釐清,曾等五人涉案,依詐欺罪嫌送辦,另十一名關係人、被害人及金主,訊後請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