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02 12:00

火車撞鋼條故障 卡在隧道裡...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台鐵又出包了,這一輛由台東開往彰化的莒光號列車,行經隧道時撞到鋼條,造成車頭毀損,後來經過搶修更換車頭才繼續行駛,不過乘客等了整整一小時又20分鐘,影響人數超過1000人。

  

  原本應該在3點左右,進到花蓮站的莒光號,直到下午四點25分才抵達,下車的民眾全都一臉疲憊,飽受驚嚇。原來這班由台東開往彰化的列車,在經過光復萬榮河底隧道時,撞到鋼條,造成車頭嚴重毀損,整台車卡在隧道裡動彈不得。鐵路局立刻派人進行搶修,把鋼條移開,整輛車開到下一站萬榮站,更換車頭後再繼續北上。

  由於河底隧道屬於單線鐵路,車頭故障也造成南北4班次嚴重誤點,1000多人受到影響。經過瞭解,造成這次意外的,竟然是新隧道的施工工程,在鑽探時意外打穿舊隧道,才會造成隧道內的電纜線鋼架掉落,卡住車頭。只是台鐵不斷出包,雖然承諾旅客可以全額退費,但是民眾對於台鐵的信任感全都沒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