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5 12:00

史上最大詐保! 夫妻假死騙6400萬

陳俐吟 葉子杰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史上最高金額詐保案。新北市一名許姓建商,趁著12年前桃芝颱風襲台,和家人共謀製造墜崖假車禍,夫妻潛逃大陸12年,子女成功向國泰人壽詐領6400萬保險金,雖然刑事局和大陸公安已經看破手腳,將把人遣送回臺,但最高法院卻不知道警方已經掌握詐死事證,仍判許家子女不用還錢,全案定讞。

  小轎車墜落在山崖底下,這是新北市一名許姓建商的車,2001年,他和妻子趁著桃芝颱風來襲,製造這起墜崖假車禍,兩人假死潛逃大陸12年,子女成功向國泰人壽詐領到6400萬元保險金,只是國泰人壽怎麼看,都覺得這是起假車禍,提出上訴,最高法院審理後,仍依事證判許家子女勝訴,不用還錢定讞,但離譜的是,就在判決前幾天,刑事局已經和大陸公安聯手,逮到許姓建商,卻因為偵查不公開,導致最高法院沒有掌握假死事證,做成烏龍判決。

  雖然已經判決定讞,但只要能提出具體新事證,國泰人壽就能聲請再審,6400萬收回機率不低。消息傳回許姓建商的老家,認識幾十年的里長聽了不勝唏噓。家門外景物依舊,人事全非,為了錢,許姓建商隱性埋名,連自己的94歲的媽媽都騙過了,但事到如今,人被遣返,錢也得還回來,許姓建商別想再打如意算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