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8 18:58

低級油粕裝高檔 大統很"橄"混!

謝忠義 侯青佩 楊宗穎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大統黑心油一天一爆,根據彰化衛生局最新調查發現,大統標榜純正的橄欖油不但成分不純,添加銅葉綠素,竟然還是從西班牙進口最低級的「橄欖油粕」提煉而成,再轉賣給福懋以及頂新,佯裝高檔橄欖油,牟取暴利超過三億。

  橄欖油的分級依序為EXTRA VIRGIN、PURE、LIGHT、POMACE,而他們用的就是這個橄欖油粕,可怕的是,要精煉橄欖油粕,必須加入有機溶劑「正己烷」,恐怕會傷肝腎,甚至致癌。

  綠中帶黃的油,倒在杯中,看起來色澤鮮豔,這就是大統添加銅葉綠素的橄欖油,但現在又有驚人發現。標榜高檔純正的橄欖油,竟然是橄欖油粕,是橄欖油提煉後剩下的渣,再精練。

  大統從西班牙進口的紅色油罐,上面標示純橄欖油,但後頭的英文字,意思卻是「橄欖油粕」,是最低階的油品,必須加入「正己烷」精練,但這種化學物質如果殘留吃下肚,恐怕會傷身體。更可惡的是,大統以每公斤70元進口後,用98元賣給福懋和頂新。其中,福懋混油後提高價格到189元出售,頂新更誇張直接分裝,變成每公斤306元賣給消費者,價差超過2倍,而大統則牟取暴利大約3億。

  高振利戴口罩帽子,面對記者問話還是不回應,市面上純橄欖油分三種等級,特級冷壓橄欖油EXTRA VIRGIN是最高等級,純橄欖油PURE是次等,接著才是精緻橄欖油EXTRA LIGHT,大統卻用最低階的油粕,假裝高級品。再被開罰,現在累積罰款共計21.5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