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0 12:00

瘋狗浪噬人!龍洞戶外教學奪8命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戶外教學卻釀成悲劇,新北市樹林社區大學一共26名學員,昨天下午前往貢寮區龍洞地質公園戶外教學時,突然有瘋狗浪打來,學員閃避不及落海,而且連續三波瘋狗浪越過消波塊,總共16人落海,雖然警消動員多人進行海陸空搜救,卻仍然釀成8死8傷的慘劇。這場不幸,更是北部海域百年來最嚴重的瘋狗浪噬人意外。

  救護人員抬著擔架,將海裡救起的民眾緊急送醫,有的直接在旁邊草地上猛作CPR,但學員卻怎麼樣也醒不來。下午兩點,地質老師帶著17名學員8名家眷,前往貢寮區龍洞地質公園戶外教學,行經海濱步道時,突然間連續三個瘋狗浪來襲,16個人遭到巨浪捲走,離岸比較近的八個人爬了上來,消防人員抵達現場,另外八個人卻早已在海裡不見蹤影。

  但浪實在太大,警消人員趕緊出動直升機下海搜救,經過五個小時搶救,8個人雖然找到卻通通罹難。基隆海岸岸邊長浪一波波,這奪人命的瘋狗浪,又稱異常巨浪或湧浪,最常盛行10月~1月,通常一次連續3個還持續2~3分鐘,這樣的浪有如瘋狗令人防不勝防,更常常發生釣客死亡事件。提醒民眾風力強勁時別再貿然前往,以免再度釀成意外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