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0 18:58

瘋狗浪噬8命! 龍洞戶外教學釀悲

房業涵 宋良義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關心昨天這一場悲劇,因為戶外教學來到貢寮區龍洞,16名社區大學的學員卻被捲入海中,造成8死8傷的慘劇,造成了百年來最嚴重的落水意外,雖然風管處早已經設立了警示標語,但似乎沒有嚇阻的效果。

  讓一下,四、五名救護人員抬著擔架,將海裡救起的民眾,一路往救護車方向衝,來不及的直接在旁邊草地上猛作CPR,只想爭取一點點存活希望,下午兩點地質老師帶著學員一共26人,前往貢寮區龍洞地質公園戶外教學,行經海濱步道時,突然間連續三個瘋狗浪來襲,16個人遭到巨浪捲走,雖然離岸比較近的八個人爬了上來,但消防人員抵達現場,另外八個人卻早已在海裡不見蹤影。

  警消人員想救人但浪實在太大,只好趕緊出動直升機下海搜救,經過五個小時搶救,8個人雖然找到卻都不幸罹難。浪要到八級我們才會驅離,突如期來的瘋狗浪誰也難以預測,即使風管處早已架設警示標語,卻仍然有釣客繼續在礁石上海釣,海邊人為管制有無疏失,檢察官也到親自到場勘驗,釐清相關法律責任,一場戶外教學卻釀成北部海域百年來,最嚴重的瘋狗浪傷亡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