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3 06:00

摻銅葉綠素鈉未通報 興霖罰百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關心您的食品安全,生產知名麵品「五木拉麵」系列的興霖食品公司,之前傳出旗下有多款產品都添加銅葉綠素鈉,經搜查後發現添加的產品多達13項,但卻只主動回報3項,為延遲回報,現在被南投縣衛生局開罰新台幣100萬元。而另外,同樣也是興霖食品公司下游的君懋水餃皮被驗出有問題,業者也緊急出面澄清。

  賣場裡一包包綠色的五木拉麵,因為被檢出含有銅葉綠素鈉,通通下架。而上游的興霖食品公司,之前主動承認旗下有3款麵品添加銅葉綠素鈉,經過衛生局持續追查,發現興霖非法使用銅葉綠素鈉的產品,高達13項,還包含幫忙代工的產品,明顯說謊。沒在第一時間具體呈報,南投縣衛生局目前針對興霖食品公司延遲通報開罰,要開罰1百萬元。

  另一邊,同樣也是興霖食品下游的君懋,被驗出水餃皮含有銅葉綠素鈉,店家趕緊出面澄清,大聲喊冤,還現場示範製作水餃皮,說綠色的麵皮都是來自天然的地瓜葉和菠菜。衛生局怕有漏網之魚,到處查,業者擔心招牌名譽受損,趕緊自清,只是對民眾來說,想吃的健康,到底該相信誰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