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7 18:58

密醫看診!過期21年中藥粉還在賣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不只食品有問題,現在竟然也出現黑心藥粉,嘉義市一家開業20多年的中藥行被警方查獲,沒有執照的密醫違法看診,更可怕的是病患吃下去的藥粉,竟然已經過期20年還繼續在使用,警方到現場稽查時,病患聽到自己吃下去的是過期藥粉,都嚇到表示以後不敢再來了。

  看著這罐藥粉的有效日期,竟然是民國81年6月12號,算一算竟然都已經過期21年,現在還繼續被民眾吃下肚,嘉義市警方查扣了中藥房裡頭44種的藥品,病患資料和調配中藥的器具,而且發現看診的蘇姓男子,竟然也沒有醫師執照,來看診過2.3次的患者,本來以為醫生開的是仙丹妙藥,現在才發現是過期藥粉,也嚇了一大跳。

  這家信興中藥房開業2.30年,來到中藥房敲門後沒有人回應,裡頭都是擺滿了中藥材和藥粉,但卻有250瓶都是過期藥粉,有些開封使用,已經都被民眾吃下肚,衛生局依違反藥事法,對中藥房最高可以開罰15萬元,但是民眾的健康找誰討,21年的過期藥粉,民眾吃下肚也很擔心,萬一裡頭有重金屬還是藥粉變質,都會引起肝腎病變,真的沒人料到原本是要看病恢復健康,卻有可能因此惹來更大的健康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