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6 06:00

日月光污水案 將傳訊董座張虔生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日月光排放污水,高雄地檢署有重大突破,檢方派出8名檢察官和60多位幹員,在日月光5個廠區大規模進行搜索,約談基層廢水處理人員到副總林顯堂,之後不排除繼續往高層追查,可能傳訊董事長張虔生到案說明,但環保署也認為,地方政府稽查不力。刻意放縱企業,要調查是不是有違反風紀的不法事項。

  日月光副總林顯堂以500萬元交保,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,坐上車子離開。高雄地檢署偵辦日月光排放廢水,約談的人員繼續向上延燒,從基層廢水操作員到副總,接下來不排除傳訊董事長張虔生到案說明,追查案情真相。

  從101年到今年的11月,日月光高雄廠就被查獲違規23次,但都草草結案也沒有後續的追蹤調查,環保署質疑地方政府是不是稽查不力,放縱企業開了罰單就沒事,才會讓日光月成為排廢水的累犯,更要調查相關稽查人員有沒有違反風紀。

  檢調單位大動作展開搜索調查,日月光5個廠區帶走電腦和相關文件,就是要盡速釐清案情真相,把黑心大廠繩之以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