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2 12:00

再查日月光 又一廠偷排廢水

邱君萍 榮昊北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半導體大廠「日月光」偷排廢水,現在被質疑根本就是蓄意的,還裝傻。因為除了日前已經被開罰並勒令停工的高雄K7廠之外,環保局又查到了位在楠梓加工區內的K11廠,偷埋暗管,而且還有五項新事證。讓環保局高度懷疑,日月光是有計劃性的長期偷排廢水。

  半導體大廠「日月光」又有廠區被查到偷排重金屬廢水,除了日前已經被開罰並勒令停工的高雄K7廠之外,高雄市環保局昨天再度查到位於楠梓加工區內的K11廠,查到在廠區內沒有用規定的太空包密封電鍍污泥,還私設中和廢水酸鹼值的中和池、存放處理廢水的備用槽等等,五項可能偷排廢水的新事證,讓環保局高度懷疑,日月光是有計劃性的長期偷排廢水。

  稽查人員在日月光K11廠區內稽查,一個大大的池子,引起稽查人員好奇,這個池子功能不小,是用來中和廢水酸鹼值的,只不過,這池子沒申請,是私設的;接著在另一邊還有儲存廢水的備用槽,不做廢水處理,卻是儲存在儲存槽內,而且廠區內還有不少的排水管,每一樣都讓稽查人員懷疑,全都是用來偷排毒水的。

  日月光偷排重金屬廢水連續幾天連環爆,從已經開罰,並勒令停工的高雄K7廠之外,接著環保局稽查人員又在楠梓加工區內的K11廠,查獲了偷排廢水的五項新事證。

  含有重金屬的廢水流進溪水再被土壤吸收,農業局就擔心中下游用地下水,灌溉的蔬菜也被毒害,因此要求農民先別採收,要等檢驗結果,但是農民擔心一大片已經熟成的花椰菜等不了了。日月光毒水事件,不但方圓百里外的農、漁民生計受到影響,高雄人的飲水是否安全,讓民眾真的忍不住要痛罵,日月光是毒水的黑心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