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6 18:58

日月光毒台! 董座張虔生硬拗撇清

蘇瑋婷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電子大廠日月光爆發排放毒廢水後,董事長張虔生一直神隱,今天下午終於出面,召開記者會道歉。不過,他澄清,日月光絕對沒有私設暗管,還說,是媒體報導後,他才被營運長告知有廢水問題,把責任撇的一乾二淨。

  日月光廢水案爆出後,董事長張虔生一直神隱,今天下午終於出面,召開記者會澄清,日月光絕對沒有私設暗管、排放廢水。但被問到,身為董事長,什麼時候知道廢水問題,他推說是到了12月9日,媒體爆出之後,營運長才告訴他,對於責任似乎撇得一乾二淨。

  深深的一鞠躬,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,臉色沉重,神隱多日一現身,得先彎腰向社會大眾說個清楚,但為何會從K7廠排出廢水,難道事前完全不知情?原來張虔生的避不見面,是因為廢水案見報了他才知道。

  要如何補償?端出30年30億的回饋金做環保,已經變了色的後勁溪來得及用上嗎?還有,已經壞了的商譽又來得及挽救嗎?張虔生說,沒有臺灣,就沒有日月光,只不過,近30年來愛台灣的表現,卻出現了廢水污染,真是很難讓人信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