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6 18:58

毒水鐵證!後勁溪"鋅銅"超標1倍

張國聖 黃崇桂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就算張虔生出面澄清,但是數據會說話,高雄市環保局下午公布最新的土壤檢測報告,發現被排放毒水的後勁溪這一帶的土地,重金屬鋅跟銅的含量,都超標一倍。被影響到的梓官區漁民,下午集結到日月光廠區,激動抗議,還跟警方發生嚴重推擠,場面一度失控。

  漁民氣憤的聚集在日月光廠前,抗議日月光排放污水。講到激動處,有人丟出抗議牌,場面就此失控。有人想衝進廠區,但被強勢警力攔阻下來,後面民眾鼓譟吶喊,大批警力靠著人力,把民眾情緒壓制下來。

  不過另一邊楠梓的污水處理廠,也有漁民準備魚頭,準備要臭攻污水廠,還一度跟攔阻的員警發生推擠。漁民說,這些年沿海漁獲減量,為了生存,只能往外海抓魚,但現在發現兇手可能就是日月光,大家怎能不生氣。而且環保局下午公佈最新土壤檢測,確定後勁溪旁區塊土地抽樣,早受重金屬污染,其中鋅跟銅最嚴重,鋅的標準值是260,結果目前是530,銅的標準值是120,結果目前是176,已經嚴重超標,都達到監控紅燈標準。

  看看後勁溪沿岸,一路從橋頭到梓官,總共有940公頃大,受污染土地總共有多少塊,環保局還要清查。這些農民的苦漁民的怒,又豈是日月光一句道歉,就能帶過了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