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4 12:00

150隻海豚慘遭屠殺 疑銷往雲林!

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海豚的生態保育亮起紅燈。警方在高雄小港一間倉庫,查獲了7.65公噸的海豚肉,相當於150隻野生海豚慘遭毒手,倉庫主人是一名邱姓男子,他說海豚肉都是跟東港漁民收購來的,警方懷疑部分海豚肉已經被銷往雲林地區,也呼籲大家不要吃,以免觸法。

  查緝員衝入高雄小港這間冷凍廠,打開大冰櫃,裡頭堆放大量已經分裝好的冷凍肉品,查緝員取出一塊肉退冰,切下來,拿鯨豚類專用試紙一測,立刻確定這全都是保育類動物海豚的肉,而整個冰櫃,總共查出了7.65公噸的海豚肉,相當於有150隻海豚慘遭屠殺。

  冷凍庫的主人邱姓男子供稱,海豚肉都是跟東港漁民收購的,現在懷疑部分肉品,已經被銷往有吃海豚習慣的雲林。在雲林沿海地區,像這種炸蚵嗲的小吃攤,還有海產店都習慣使用海豚肉,當地居民相信,做月子的婦女要吃海豚來補,現在年關將近,需求更大增,但專家提醒,海豚體內有大量人畜共通的沙門氏菌、大腸桿菌,吃了容易引發腸胃問題,而撲殺、買賣海豚,可處6個月到5年以下徒刑,或30萬到150萬的罰金,提醒大家,別為了嘗鮮以身試法,不但破壞生態,還會面臨徒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