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6 18:58

尾牙"醉"瘋狂! 警1晚抓10件酒駕

邱君萍 黃崇桂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正值尾牙期間,為了防止酒駕釀禍,高雄市警方開始加強取締,其中新興分局一個晚上就抓到10件,大部份都是年輕人,抱著僥倖心態喝酒開車上路,卻遇上警察攔檢被逮到,還有人因為天氣冷吃薑母鴨或麻油雞進補,沒想到卻也因此酒測超標被開罰,光是新興分局交通組,從元旦至今酒駕被抓的就有27件,比去年同期的23件還要多。

  男子被路檢員警欄車酒測,酒測值果然超標,被攔車的夫妻倆開始跟員警求情,苦苦哀求都沒用,當太太的腦怒了,軟硬兼施員警都不買帳,還是鐵腕開出罰單,就在同一天晚上,像這樣酒駕被抓的,高雄市新興分局交通組的警員就抓了10件,光是一個分局一個晚上,就有10個人酒駕被逮,比起去年同期多,102年元旦到一月中旬有23件,今年增加到27件,去年移送法辦的是8件,今年移送法辦的高達21件。

  正值年終尾牙期間,大家相聚都會喝上幾杯,還有今年冬天比去年冷,不少人都在寒夜中進補,喝了酒或者喝了含酒的補湯,都可能酒測超標,所以大家也別心存僥倖,因為現在可是加強取締,警方呼籲民眾千萬別鐵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