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1 18:58

苦命的一家 腦瘤爸養2幼子.老母

陳傳霆 邱君萍 黃崇桂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快過年了,但是卻有人不知道這個年要怎麼過?家住屏東的一位黃先生與行動不便的媽媽,還有兩個才小二跟小一的孩子相依為命,平常打零工養家已經相當辛苦了,一家人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,沒想到命運捉弄人,黃先生上個月又被減檢查出罹患腦瘤必須立即切除,三餐都成問題了現在還要住院開刀,而且開刀後還可能會變成植物人,只是一家人全靠他賺錢養家,一家人未來要怎麼辦。黃先生忍著淚說,走一步算一步吧。

  博揚跟妹妹萱萱在房間裡蹦蹦跳跳,玩得好開心,一家四口兩個孩子,跟阿嬤還有爸爸就擠這一間,才七歲的萱萱衣服沒幾件,但是萱萱天真的笑著,對她來說沒什麼不好,即便只有白米飯,地上的幾袋米跟冰箱裡的菜,全是左鄰右舍送來的,兩個孩子看到這些,好開心好滿足,但是他們的爸爸卻是把苦往肚裡吞,是啊孩子開心就好,當爸爸的心裡其實好慌,因為他被檢查出罹患腦瘤,這樣的消息讓黃先生不敢相信,卻也不得不接受,眼眶紅了把淚逼回去,打零工賺的錢讓一家人日子已經夠苦了,更別說要過年了,志工提來了一大袋的罐頭,這個年他們要用罐頭來圍爐,雖然年難過想到接下來的日子,望著一旁行動不便的媽媽,還有兩個還這麼小的孩子,黃先生的堅強就快崩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