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9 06:00

胖達人案涉內線 僅許雅鈞不認罪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胖達人麵包店造假的相關案件,台北地檢署昨天已經偵查終結,胖達人的前董事長莊鴻銘,牽涉到詐欺取財的部份得到緩起訴。不過針對炒股還有股東牽涉到內線交易的部分,檢察官認為,基因國際董事長徐洵平與太太姜麗芬,還有藝人小S的搭官許慶祥,因為有犯意讓人起訴減輕刑期。不過,小S的丈夫許雅鈞因為否認涉案,讓檢察官從重量刑,小S的部分因為是證人身分,所以沒列入被告。

  延燒五個月的胖達人案,北檢宣布偵結,對於麵包宣稱純天然,前董事長莊鴻銘因為承認犯行還協助檢方辦案,獲得緩起訴,必須支付國庫100萬元、提供120小時義務勞務,還得製作5000個天然酵母麵包。但包括基因國際董事長徐洵平、妻子姜麗芬,以及小S公公跟老公,涉及內線交易部分,就沒那麼輕鬆。檢方表示,徐洵平夫妻不法規避損失金額1232萬,以及小S公公許慶祥規避657萬部分,因為主動繳交犯罪所得,請減輕其刑。

  但小S老公許雅鈞不法規避金額高達1301萬,卻否認犯行,因此要求從重量刑,不過許雅鈞在晚間委託律師發出聲明稿,說起訴內容與事實有出入,自己只是單純投資人,並非得知利空消息後才賣股,未來也將會由辯護律師替他澄清。

  對於小S的部分,雖然曾替胖達人站台主打天然酵母,但檢調認為小S對於非天然並不知情,因此沒遭到起訴,算是全身而退。但對於炒股部分,檢調另簽他案偵辦,假如查出小S有參與,也不排除追究偽證的刑責。年前偵結,也讓許家這個年算是不太好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