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7 12:00

無人機空拍建功! 揪劉政池占國土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七七行館竊占國土,濫墾山坡地,苗栗縣長劉政鴻的弟弟劉政池,挨告不斷上法院;華視新聞獨家追蹤,讓劉政池罪行曝光的就是UAV。台北市大地工程處,運用各種無人飛行載具,探查七七行館周邊20公頃的土地,陸續發現濫墾濫伐、違反水土保持,開罰158萬。

  門牌77號,陽明山的七七行館,怪手一個上午,幾乎拆光,劉政池也因此吃上官司,當初鐵皮層層包圍,突破重圍,抓到犯罪證據,就靠它。UAV無人飛行載具,這架多旋翼機,可以360度拍攝,還可以遙控調整鏡頭角度,獲取即時畫面,大地工程處再拿來跟過去的空照圖比對,馬上找出破綻。

  照片上看出來,兩棟建築物之間的土坡縮小了,濫墾整地,立刻開罰20萬。針對七七行館,大地工程處陸續開出158萬的罰單。即時影像,讓劉政池再怎麼狡辯都沒用,雖然會因為天候影響,有的時候不能起飛,但以前人工一個禮拜才能勘查完的範圍,現在只要一天,濫墾違規想要躲,沒那麼容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