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9 12:00

不到10kg! 瘦母狗拖病體哺7幼犬

潘靜慧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又見虐狗事件。動保志工接到民眾報案,在高雄美濃有一隻才剛生產完不久的狗媽媽,被人用鐵鏈栓在一間廢棄工寮,牠因為營養不良,瘦成皮包骨體重不到十公斤,但還是堅持哺餵7隻幼犬,因為奶水不足,加上無法出去討食物,有3隻被餓死,剩下的只能靠著狗媽媽撐下去,讓人好不捨。

  是誰這麼狠心,把這隻狗媽媽用鐵鍊拴在廢棄工寮,已經不知多久沒吃東西的母狗,瘦成皮包骨,體重不到十公斤的牠,還是擠出僅有的奶水,餵給狗寶寶。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趕來時,狗媽媽生的七隻小狗已經餓死了三隻,要是再晚一點發現,可能狗媽媽和小狗都會餓死,讓志工看了很心疼。

  動保志工把狗媽媽和小狗都送往醫院治療,經過幾天的休養,狗媽媽終於恢復元氣,體重也增加一點多公斤,現在小狗喝奶也喝得飽了。不過當初到底是誰將狗媽媽用鐵鍊拴住,又不餵食,顯然蓄意要將狗餓死。農業處說,民眾涉嫌虐待動物依動保法最高可以罰50萬元,動保志工希望能要揪出狠心栓狗的人,不要讓更多狗狗受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