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7 12:00

電鍍廠排"強酸水" 罰60萬.勒停

潘靜慧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去年12月,日月光偷排廢水進入後勁溪遭停工,現在又有工廠偷排廢水,這次是排入阿公店溪,高雄市環保局到岡山的長順源工廠稽查,發現工廠將沒處理過的廢水,經由遙控式沉水馬達抽取到雨水排放口排放,現場採樣PH值為4.25屬於強酸水,其中,鉻含量更超標58倍,環保局立刻開出60萬元的罰單,並勒令停工。

  深夜環保局人員摸黑突襲電鍍工廠,當場發現工廠正在偷排廢水,深褐色的廢水嘩啦嘩啦排到雨水放流口,環保人員還查獲這個遙控器,廠方很狡猾,用遙控器控制沉水馬達,只要查緝人員來,就遙控停止偷排廢水,規避查緝,實在很惡劣。稽查人員立刻採樣,測到PH值4.25屬於強酸廢水,而且裡頭重金屬超標,其中鉻就高標58倍,環保局當場開出60萬元的罰單,並勒令停工。

  看看排出來褐色廢水,就直接流進阿公店溪,當地農民都引用阿公店溪水,灌溉面積多達1200公頃,要是農作物吸收有毒物質,被民眾吃下肚,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。違規的長順源公司,兩年前就以經有兩次偷排廢水紀錄,合計罰了22萬元,沒想到業者還是心存僥倖,讓附近農民氣得牙癢癢,痛批電鍍工廠汙染阿公店溪,實在沒良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