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0 12:00

操作不慎噴強鹼 工人毀容恐瞎眼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工人遭強鹼灼傷的意外,位在苗栗後龍鎮的年興紡織廠,廠內工人在調製染料時,因為操作不慎,導致液態強鹼噴出來,當場灼傷四名工人,其中一名50歲張姓男子,包括臉部在內,全身有70%的皮膚二度灼傷,雙眼角膜也受損,現在還沒脫離險境。

  位在苗栗後龍鎮的年興紡織廠,發生液態強鹼灼傷工人的意外,昨天下午廠內工人在調製染料時,疑似劑量操作不慎,導致液態強鹼噴濺出來,灼傷四名工人,其中一名50歲張姓男子,包括臉部、前胸、背部和上下肢等處,全身有70%的皮膚二度灼傷,雙眼角膜也受損,現在還沒脫離險境。

  救護車緊急趕到苗栗後龍的年興紡織廠,因為有工人被強鹼灼傷,50歲的張姓男子,包括臉部、前胸、背部和四肢,全身有70%的二度灼傷,連眼角膜也受損,有生命危險。除了張姓男子,還有三名工人也受傷,還好傷勢不重。

  廠方表示,工人在調製染料時,疑似劑量操作不慎,才發生意外。年興紡織廠經理李日照表示,調製染劑是用氫氧化鈉,加入葡萄糖胺調製,要變成液態過程必須升溫,當氫氧化鈉倒入攪拌槽後,操作不慎就像這樣,會瞬間爆開,高温的液態鹼噴濺出來,皮肉如同被火灼燒。皮膚科醫師也表示,強鹼接觸皮膚,所受傷害遠比強酸還可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