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3 12:00

捕殺保育動物 盜獵集團賣"野味"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阿里山野生資源豐富,但最近出現盜獵集團揪集在地人,到山區獵殺野生動物販賣,許多當地獵人受不了金錢誘惑,持長槍獵殺穿山甲、山羌及長鬃山羊,得手後交給盜獵集團,再販賣給饕客,警方跟蹤多時終於找到一名羅姓獵人的家,當場查獲保育類動物的屍塊及未登記的空氣長槍,將人逮捕。

  警方進入阿里山鄉樂野村這間民宅,將一名羅姓獵人當場逮捕,員警在獵人的家中,搜出了一把沒有登記的空氣長槍,獵人用這把槍,在阿里山山區到處打獵,除了長槍,員警還搜出許多動物的屍塊,包括了一整隻保育類動物穿山甲,還有台灣長鬃山羊的蹄部12隻,以及山羌腳部8隻,獵人雖然辯稱,這都是他撿來的,但對於其他部分到哪去了,卻說不出個所以然。

  警方追蹤發現,最近阿里山出現的盜獵集團,都是揪集像羅姓男子這樣的當地獵人,到處打獵,再把這些野味,賣給來嚐鮮的饕客,因為供需行動非常隱密,警方追蹤多時,才找到一名違法獵人,受不了金錢誘惑的他,最後以違反槍砲彈藥和野生動物保育法,被警方移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