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5 12:00

火噬麵包店5死 倖存兒忍慟"返家"

謝忠義 蕭鈺燁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員林一家麵包店,昨天發生大火,一家五口,包括祖父母、爸爸媽媽,還有女兒,都葬身火窟,唯一倖存的,是在外地念書的大兒子,今天再度回到現場,但可能是打擊太大,他的表情漠然,而這場火為什麼傷亡這麼嚴重?消防局勘驗發現,整棟建築物,不但有鐵皮加蓋,還用大型招牌、遮住逃生窗口,一樓又是鐵捲門,導致大火發生時,無法逃生。

  又回到傷心地,這裡曾經是他的家,現在回不去了,望著焦黑坍塌的房子,就讀大二的何欣懌,勇敢踏進屋子,收拾遺物,前一晚在伯父家,熬過最難熬的一夜,何欣懌沒有哭泣,維持一貫的堅強,他的堅強讓人看了心疼。前一晚在伯父家熬過最難熬的一夜,貼心的他還擔心自己的情緒,會影響其他親友,何欣懌的貼心來自爸爸媽媽的身教,爸爸不只做麵包,還到處做善事,鄰居親友都無法接受,這樣的一個好人,全家竟然葬生火窟,只剩大兒子獨活。

  消防局勘驗火場,發現整棟建築物不但加蓋鐵皮,木造裝潢,一樓倉庫樓梯堆放紙盒全都是易燃物,而且大招牌封死窗口,一樓鐵捲門斷電打不開,根本就無法逃生,鄰居搶救的時候,還聽見裡面有人敲打鐵門的聲音。從沒想過,住了十幾年的房子,因為一把火,變成最可怕的死亡陷阱,五個人連逃生的機會都沒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