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2 18:58

還我工作權! 上百收費員硬闖交部

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來看到衝突的場面,上百位前國道收費員,為了爭取工作權,今天代表赴交通部協商,沒想到過程中,不滿部長沒有出面,突破警察封鎖線,衝進交通部大廳,場面一度相當火爆。

  朝著交通部一樓大廳猛衝,上百位國道收費員,突破封鎖線,不滿交通部長沒有誠意,只派出代表出面協商,場面一度相當火爆,推擠、狠衝過程中,也造成收費員受傷,因為不滿,國道收費電子化之後,940名收費員當中,400多人接受轉置,但遠通目前轉置人數,只有194位讓他們決定站出來爭取工作權。為了讓更多人看見訴求,自救會成員還到了捷運台北車站,發傳單喊口號,甚至跑到重慶北路交流道前,對著上高速公路的用路人,以改編歌唱出心聲。

  過程中,自救會成員一度跟警方爆發口角,還好沒有發生進一步衝突,交通部也針對訴求做出回應,點名遠通六月底前,要完成轉置,否則將開罰,也承諾會跟國道服務區廠商合作,提供職缺,讓收費員們能夠早日找到新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