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2 12:00

亂扔瓶罐 狗狗頭卡塑膠桶險沒命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有好心民眾向動保志工通報,在小港區有一隻狗狗,整個頭塞在塑膠桶裡,因為呼吸不到空氣又無法喝水吃東西,可能難以活命,志工獲報立刻動員前去搶救,趕到現場看到民眾通報的狗狗,頭上罩著一個透明塑膠桶子就像一隻太空狗,無力的趴在一輛小貨車車底下,志工為了救牠,還請來獸醫師吹箭麻醉,才順利的把塑膠桶給拔掉。

  動保志工開著車,來到民眾通報的地點,看到一隻狗就躲在,小貨車的車底,看到狗狗無力的趴著,牠的頭套著一個透明塑膠桶子,透過桶子看到牠的眼神,是那麼的無助,儘管這個模樣看起來,就像一隻太空狗,但是可憐的牠頭被套住,無法喝水吃東西更是呼吸困難,志工為了救牠,請來獸醫師吹箭,然而狗狗看到人非常的害怕,被麻醉箭射中了,牠還是頂著塑膠桶想逃命,哪裡知道大家是為了要救牠的,不久麻醉藥開始發效,等到狗狗昏睡過去,志工立刻上前搶救,塑膠桶子終於拿掉了,狗狗也終於得救了。

  還好有好心民眾及時通報,動保志工的合力搶救,救了這隻狗狗一命,隨後也進行結紮,原地放養。動保團體就呼籲,請民眾別亂丟裝食物的盒子或桶子,以免無辜的狗兒為了填飽肚子,卻被桶子或橡皮筋困住而無法活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