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9 18:58

硬闖北市府爆衝突 樂生8人被逮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滿樂生療養院房舍因捷運工程造成房屋裂縫愈來愈大,青年樂生聯盟昨晚睡在台北市政府外,上午更聚集上百位聲援者,打算衝進市府大樓內抗爭,和警察發生嚴重推擠衝突,最後8人遭逮捕,2人上手銬,抗議群眾不甘心,預告將不定期干擾台北捷運運行,北捷下午則澄清,工程並無影響樂生結構,房屋產生裂縫部分會進行修補,至於樂生揚言干擾捷運運行,將有因應措施。

  拿著反走山填土石標語,上百名青年樂生聯盟成員在台北市政府門口前,和手持盾牌的員警發生推擠衝突,尖叫大喊,雙方僵持不下擠成一團,有人甚至企圖衝進市政府,當場被員警拖走。

  這群抗議民眾其實昨晚就夜宿市政府前,為捷運工程影響樂生房屋裂縫愈來愈大,要求立即停工,上午等不到市長郝龍斌出面簽承諾書,打算衝進去,遭員警排成人牆攔阻,不滿行動失敗,揚言將不定期干擾台北捷運,下午市府強調,已做好因應措施,至於樂生房屋裂縫,捷運局承諾修補。

  捷運局北區工程處長陳鴻濤,對結構沒有影響,青年樂生聯盟聽了還是不接受,認為填補裂縫只是單純補水泥,無法解決問題,干擾捷運活動,不會就此打住,直到捷運局承諾,新莊線全面停工,在確認安全無虞前不得施工,否則青年樂生聯盟的抗爭,不會結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