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6 18:58

掛羊頭賣狗肉 "愛福好"廣告挨罰

楊依嘉 翁乾晃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藝人林美秀代言的廣告又出包,她代言的鳥頭牌愛福好電視廣告,都是在宣傳男性的壯陽功能,但這是處方用藥,不能在電視廣告,業者就以婦女妊娠營養補給品來申請廣告許可,一播播了12年。掛羊頭賣狗肉,現在可能要被開罰20萬。

  藝人林美秀代言廣告又出包,繼皮蛇疫苗廣告引起爭議後,已經播了十二年的鳥頭牌愛福好電視廣告,觀眾都以為是宣傳男性壯陽功能,但最近卻被人檢舉,「愛福好」當初是以婦女妊娠營養補給品申請廣告許可,實際賣的卻是壯陽藥物,根本是掛羊頭賣狗肉。主管機關台南市衛生局訪查確實違法,將開罰20萬元。

  「男人喔,千萬不要只剩一張嘴」,還記得這個熟悉的廣告台詞嗎,藝人林美秀經典詮釋,講到不少女人心坎兒裡,也讓男人心有戚戚焉,連帶壯陽藥品知名度也大增。但現在有人踢爆,這款鳥頭牌愛福好其實是醫生處方藥,依法不能在電視廣告,業者為了上電視,以婦女妊娠營養補給品「愛福好膠囊」申請廣告許可,但內容明顯是宣傳男性壯陽功能,有違法嫌疑。經主管機關台南市衛生局認定,的確違法要開罰。

  其實根據衛福部食藥署提供的藥物許可證資料,可以看到,鳥頭牌有兩種產品,一個是愛福好膠囊,妊娠婦女的營養補給,另外一個就是壯陽用愛福好勇士龍。

  我們實際走訪南北藥局,也可以看到這兩種產品,但是藥師說很多人看了廣告,來店裡指名要買的就只有愛福好勇士龍。很多人指名要買這個,廠商申請女性藥品廣告,拍的卻是壯陽藥,導致很多民眾產生誤會,而且廣告一播就是12年,上午藥廠只有員工在沒有發言人回應,但這離譜的掛羊頭賣狗肉廣告,真的騙了很多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