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9 12:00

火燒聖恩宮 4千萬講經堂付之一炬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帶您來關心這起火警意外,嘉義縣太保市聖恩宮,凌晨五點多起火燃燒,而一把大火,把花費4000萬元興建的講經堂全部燒光,包括神像,上千本的經書都化為灰燼,廟方和信徒都相當心痛。

  帶您來關心這起火警意外,嘉義縣太保市聖恩宮昨天凌晨五點多發生火警,花4000萬元興建的講經堂,付之一炬,包括神像,上千本的經書都化為灰燼,廟方和信徒都相當心痛。

  聖恩宮的講經堂,二樓冒出熊熊大火,還伴隨劈哩啪啦的爆炸聲響,消防隊員趕緊拉水線灌救,但是講經堂裡的上千本經書助長火苗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大火伴隨陣陣濃煙,但現場水壓不穩,消防隊員拉水線往二樓噴,還不小心噴歪噴到一樓的隊員,好不容易撲滅火勢。但花了四千萬元興建的講經堂,燒得面目全非,裡頭用整顆原木雕刻的六尊神像燒毀,典藏的上千冊經書都化為灰燼,檜木做成的廟門也焦黑化,廟方實在很心痛。

  由於今年二月,聖恩宮才遭到當地鄉親舉白布條抗議,這場火也引發外界想像空間。不過,警消初步研判,起火點在一樓的休憩區,這裡有一台舊電視,起火時講經堂內沒有人,疑似電線走火釀災,廟方估計未來重建可能要花五千萬,才能讓講經堂風華再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