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2 12:00

北捷隨機砍人案 震驚國際媒體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捷運隨機砍人案,也引發外國媒體關注,其中美聯社還指出,台北是亞洲最安全城市之一,本來犯罪就少,而北捷也管理良好,這樣嚴重的暴力犯罪,不只震驚台灣,也震驚國際社會。

  台北捷運砍人事件,同樣引發外國媒體關注,特別是美聯社,指出台北是亞洲最安全城市之一,本來犯罪就少,而北捷管理良好,像這樣嚴重的暴力犯罪,從來沒有在北捷上發生過。這起事件,堪稱是震驚國際的社會新聞。北捷隨機砍人事件,登上各個國際媒體,日本NHK、大陸央視,以及其他華人媒體,都在21號晚間的電視新聞時段,做出立即的報導。

  日本NHK電視台主播,大陸央視主播,香港鳳凰衛視主播,而包括有線電視新聞網CNN,華盛頓郵報和英國廣播公司BBC,也都迅速的在網站上報導這起消息。BBC駐台北的記者,更把事件形容為非常罕見。此外,美聯社還在報導內指出,台北是亞洲最安全城市之一,街頭犯罪極其罕見。

  台北捷運非常便捷而且管理良好,幾乎從來沒有出現過暴力事件。新加坡海峽時報也引述法新社的報導指出,兇嫌揮舞兩把刀,其中一把長達30公分,是台灣類似事件中最嚴重的一起。和許多國際級城市相比,台北市的治安的確良好,也難怪外國媒體,要以前所見來形容這起隨機砍人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