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4 06:00

嗆"再戰板橋捷運" 少年恐嚇遭逮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捷運喋血案發後,模仿效應開始延燒,除了有通緝犯,隨身帶尖銳武器搭捷運,更多人在網路放話,有的說要殺外勞,有的是分享鄭捷粉絲團,還有未滿18歲的少年,嗆再戰板橋捷運,全都被警方一一約談,提醒大家,網路發言千萬僅慎,只要有恐嚇意味,都會依恐嚇公眾危害罪法辦。

  截圖PO網留言,嗆聲說,下一個他來戰,還挑捷運板橋站,甚至說玩法更刺激、更驚悚,不是刀是意想不到的東西,這話一出,警方立即逮人,發現是年僅17歲的蕭姓少年,平時常翹課、窩在家裡上網沉迷電玩,原本語氣很狂妄,但被依恐嚇罪移送就成了小孬孬。類似模仿案例越來越多。這名搭手扶梯向上的男子,手裡拿著40公分的自製尖矛,警方發現迅速攔阻,還從他包包搜出有攻擊性的空氣槍,原來他是通緝犯,警方不敢大意,就怕北捷喋血案再發生。

  因為網路恐嚇字眼層出不窮,台中謝姓男子就在網路PO文,說鄭捷是他的偶像,計畫去台中第一廣場用汽油彈殺外勞。台中一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表示腳踏車被外勞偷,全台員警全面戒備,只要網路出現類似留言,就派人去抓,林姓男子想要多點網友按讚,說苗栗線交給他,立刻被逮,這名身材壯碩的男子,分享鄭捷粉絲團,也被警方給盯上。不管是什麼心態,亂說話,都可能觸犯恐嚇公眾危害罪,處以兩年以下有期徒刑,切勿逞一時口舌之快留下前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