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海關爆集體收賄 76人遭起訴

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地檢署偵辦「高雄海關集體收賄案」,從102年4月到現在已經發動四波的搜索行動,而且也已經有76名涉案人員被起訴。其中,曾經擔任中興分局的翁姓和吳姓兩名課長,被檢方求處了30年的刑期,是整個案件中被求刑最重的,不過諷刺的是,自從檢方展開偵辦以來,高雄海關的效率明顯提升,包括緝私案件和裁罰金都是倍數成長。

  檢調人員在一家進口貿易商的倉庫裡,大規進行搜索,不只開箱查緝,每個倉庫都一一的查,連搬上車準備出貨的都沒漏掉。高雄海關從102年4月機動查緝隊被揪出暗地裡收賄,當時就被跟拍到隊員在路邊跟報關行收錢的畫面,短短幾秒鐘也成了犯案的鐵證,也從中查出海關裡,一大票人全都收了黑錢,而且還是層層分贓。

  就如同電影《雷洛傳》裡的劇情,大把大把的鈔票台面上公開分贓,從隊員到長官層層往上分錢,八年來就收賄將近三千萬。事情爆發之後檢方一共展開了七波的搜索行動,目前已經有76個人被起訴。諷刺的是自檢方偵辦以來,高雄海關的效率大大提昇,而長期被迫繳錢行賄的報關行,就有人說「終於逃離被勒索,不得不給錢的惡夢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