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司法勝利! 林克穎判引渡回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英國商人林克穎,四年前在台灣酒駕,撞死一名送報生,法院一審判四年徒刑,但林克穎卻在發監前夕,利用假護照逃回英國。去年,台英簽署引渡備忘錄,林克穎遭到羈押,昨天也傳出好消息,蘇格蘭地方法院宣判,林克穎必須引渡到台灣服刑,是台灣跟英國司法互助合作的重大成果。未來像是王又曾,以及涉尹清楓命案的軍火商汪傳浦等通緝犯,也有機會依照此模式,讓罪犯回台服刑。

  酒駕撞死黃姓送報生,英國商人林克穎,4年前面對鏡頭沒有一思悔意,法院一審判決林克穎四年徒刑,但林克穎卻在發監前夕,利用友人的護照偽裝,潛逃回英國,以為撞死人,逃回英國,就能逍遙法外,但寶貴一條人命,怎麼這樣算?

  2013年10月,台灣英國簽署「關於林克穎引渡備忘錄」,英國警方先將林克穎羈押,至今9個月,經過17次審理,英國愛丁堡法院,終於做出引渡判決。假如林克穎提出上訴,最快一年定讞,但翻盤機率不大,另外英國五月判決,民事部分,林克穎必須賠償黃姓送報生家屬新台幣908萬元。這也等於,英國法院正式承認台灣法院判決效力,強化司法互信,也因為這點,未來對於潛逃英國的殺人罪通緝汪傳浦;以及潛逃美國的王又曾,都有機會循著此模式,讓罪犯回台伏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