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9 12:00

黃景泰裁定120萬交保 檢當庭抗告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基隆市議位議長黃景泰涉嫌關說,基隆地檢署檢察官搜索市府、市議會,漏夜偵訊黃景泰以及市府官員、業者,認為黃景泰有逃亡、串證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。昨天晚上九點開羈押庭,上午六點裁定,黃景泰以120萬元交保,限制出境出海,檢方不服當庭提出抗告,認為黃景泰有逃亡之虞,有羈押的必要。

  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,遭人檢舉關說,直指他讓建商違法興建樣品屋,基隆地檢署檢察官搜索市府、市議會,漏夜偵訊黃景泰以及市府官員、業者,認為黃景泰有逃亡、串證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。昨天晚上九點開羈押庭,三名法官經過五個多小時審理,三個多小時評議,在今天早上六點裁定,黃景泰以120萬元交保,限制出境出海。檢方不服當庭提出抗告,認為黃景泰有逃亡之虞,有羈押的必要。

  一派輕鬆走出法院,基隆市議長黃景泰,露出了笑容,和前一天神情凝重打電話非常不一樣,開庭長達九小時,但他似乎一點也不累,因為裁定結果120萬元交保,讓他很滿意。對於遭檢舉關說,讓建商違法興建樣品屋,黃景泰替自己辯解,直說一切都是依法行政,簡化程序,依法行政於法有據,那檢調人員在黃景泰辦公室裡,查獲的五百萬現金,又是做什麼用的,黃景泰助理解釋,這是議長平常開銷,也是選戰的備用金,而住處是否是以低價和建商購買,黃景泰鄭重否認。

  否認到底,強調清白一切依法,但檢方可不這麼認為,直說黃景泰有逃亡之虞,當庭就提出抗告,檢方基隆地檢署發言人周啟勇,裁定交保限制出境,就怕有個萬一,院方把卷宗交給高等法院審理,檢方態度強硬,一定要把事實真相查個仔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