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0 18:58

暑假賺家用 死黨結伴打工出意外

袁雅群 史恩銘 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發生意外的兩名少年,才剛國中畢業,他們從國小就是死黨,因為兩個人家境都不好,才會趁著暑假,一起到工地打工,做到手起水泡,還是咬牙繼續做,因為,其中一名少年,阿嬤住院得支付龐大的看護費,少年的孝心,讓親友感動,卻沒料到發生意外。

  吳姓少年腳踝被壓碎,有截肢的危險,為了想辦法保住,趕快轉送大醫院,一旁的媽媽又急又心疼,孩子不忍心爸媽辛苦打零工,想要分擔家計,才國中畢業就跟著死黨曾姓同學,一起到工地打工,兩個人都是籃球校隊,同樣家境清寒,曾姓同學的阿嬤住院,每個月要支付高額看護費,還欠下早餐店一萬多元,他們想趁暑假,多賺點錢,才上工幾天,薪水還沒領到,就做到手長出大水泡,又紅又腫,褲子襪子沾滿泥土,但是為了一天1600元的工資,他們咬牙埋頭苦幹,有網友看到照片,替他們加油。

  鼓勵要體驗賺錢的辛苦,卻沒有想到,兩名少年才16歲,未成年卻在危險的工地工作,發生意外造成一死一傷,可能得面臨最高30萬罰金,併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