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1 12:00

打工貼補家用 排水溝倒塌1死1傷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兩名家境清寒的16歲少年,暑假到工地打工,貼補家用,施工當中,排水溝底座突然倒下,造成一死一重傷。死亡的少年,生活很辛苦,因為阿嬤生病,家裡負擔龐大的醫藥費;七十歲的阿公,也得到工地做粗工,平常他就到處打工,沒想到暑假到工地打零工,竟然意外喪命。而包商雇用未成年少年,從事危險工作,將被開罰。

  雲林兩名家境清寒的國中畢業生,趁暑假到工地打工,貼補家用,卻被倒下來的排水溝底座壓住,一死一傷。死亡的少年,不忍心七十歲的阿公到工地做粗工,來支付阿嬤的醫藥費,平常他就到處打工,卻沒想到工地危險,因此喪命。而包商雇用未成年少年,從事危險工作,也要被開罰。

  長達一百公尺的排水底座整個倒下來,曾姓少年被夾在不到二十公分的縫隙中,阿公無力救孫,看著孫子最後被救上來後,沒了呼吸心跳,他一臉茫然,前一刻孫子活蹦亂跳,說要幫他的忙,到工地工作,不管褲子、鞋子都是泥土,不管做到手掌起水泡,想賺一天1600元的工資。因為阿嬤在住院,每個月要付好幾萬的看護、醫藥費,他們到處賒帳,欠了早餐店一萬多元,想快點還錢。

  七十歲阿公到工地做粗工,孫子從小就到處打零工,剝蒜頭、挖蚵仔,孝順肯吃苦,國中又是籃球校隊,是女同學眼中的籃球王子,和死黨相約到工地賺更多錢,卻發生意外一死一傷。工地違法雇用未成年從事危險工作,要被開罰。

  勞工局也調查工安,要追究這麼大的排水底座,到底有沒有做好安全確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