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1 12:00

規勸攤販無預警挨刀 員警險沒命

房業涵 翁乾晃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其實被刺傷的員警,當時根本剛剛到現場,根本沒有開單取締,只是打算勸導,沒想到無辜被攻擊,身中三刀,其中一刀刺傷肺部,一度氣胸插管,差點沒命。

  遭到攤販刺傷的林姓警員,身中三刀,背部被劃傷10公分的傷口,甚至還刺傷肺部,急救時一度引發氣胸插管。而刺人的張姓嫌犯供稱,自己是不甘心攤販被取締,才會拿到砍人。不過,當時這位員警其實只要做例行的交通疏導,根本沒要取締。

  林姓員警的背部,用大塊紗布緊緊包紮,左側的這傷口刺傷肺部,員警被急救時,還一度引發氣胸,全身被麻醉的他,起身時人還精神恍惚。歹徒下手如此狠毒,其實一切早預謀。

  不滿員警取締他四次,從早上六點,這間飾品攤販就陸陸續續被員警規勸四次,張姓攤販一時心生不滿,就跑去買刀,準備砍下一個出現的員警。張姓員警只是要去交通疏導,無辜的林姓員警,只是做例行公務,沒想到一下機車就被砍傷,而張姓攤販,當下就被逮捕。

  事後媽媽急著為兒子解釋,他患有亞斯柏格症,一時情緒失控,才會拿砍人。帶著安全帽低頭不語,嫌犯態度倒很坦白,向警方供稱,自己如果殺人後被判死刑,才不會煩惱這麼多。一時的厭世心態,卻害年輕員警無辜遭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