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4 12:00

報社變互助會 捲款3億千人上當

蕭鈺燁 吳芃鋅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之前出現所謂的老人互助會,表面上是宣稱幫助貧苦家庭,替往生者辦後事,但其實根本是拿病重老人家的死期做賭注,現在當地又出現一家網路新聞採訪報社,打著媒體的名義,但其實私下就是經營這種往生互助會,會員超過千人,不過負責人收了錢,幾天前捲款潛逃,有會員慘賠70萬。

  老人互助會又出包,台中一間表面從事「網路新聞採訪」的報社,私下卻在經營老人往生互助會,會員超過千人,但上個月底突然人去樓空,上午有會員出面指控,被積欠了將近七十萬元,現在討都討不回來。

  網路報社社長上台致詞,去年尾牙席開十多桌,場面熱鬧,但記者跑新聞只是表象,因為他們私底下都在經營老人往生互助會,會員人數超過千人。張先生從5年多前開始入會,每個月繳1600-2200元不等,直到上個月家人過世,到互助會領錢,這才發現,鐵門拉下,人去樓空,粗估起碼上千人受害,金額三億元。

  大里當地不少民眾都有入會,還有阿嬤拿著收據,抱著希望,深深相信錢還是拿得回來。只是這間新時代日報社,雖然有商業登記,但並非合法立案的人民團體,依法不能從事老人互助會業務,目前調查局中機組接獲報案,將著手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