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9 12:00

熱血消防員徐國堯 爭權益被免職

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為了幫消防員爭權益,卻因此成了長官眼中釘,還丟了工作?高雄市消防隊員徐國堯,就是曾經在前年發動813大遊行,號召了三百多名消防隊員走上街頭爭取權益的發起人,卻在短短兩個多月內被記了42支申誡,被記的理由很令人不解,包括「對媒體發言」、「向廉政署檢舉長官貪污」等等,也因為42支申誡已超出公務人員免職標準,上午一群力挺他的勞工團體就站出來抗議,希望能保住徐國堯的職務。

  他們爭的是工作權,但是卻是幫一個人爭取,就是他徐國堯,他是高雄市消防隊員,因為對不平的制度看不下去,他站到第一線,為基層發聲爭取權益,還帶頭發起遊行活動,讓他在媒體前紅了,但是卻在消防局裡黑了。

  先是把他從市區調離,到偏遠的衫林消防隊,沒想到卻在短短兩個月內,就被記了一支又一支的申誡,被記申誡的理由真的是令人不解,包括「對媒體發言」,「向廉政署檢舉長官貪污」,「擔任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幹部」,還有「對長官濫訴」等等理由,林林總總被記了42支的申誡,這遠遠超過公務人員被記18支申誡就達免職的標準,徐國堯認為這是上級刻意打壓,就是要來逼退他。

  一個個為徐國堯挺身抗議,就是希望能保住他的職務,對徐國堯來說他不懂,為什麼對不公不義打抱不平,卻要承受這樣的結果,他說他不後悔,因為人在做天在看,相信社會公義絕對有被申張的一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