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8 12:00

中油查瓦斯外漏 僅留字就閃人

綜合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大家真的是只要聞到瓦斯味就害怕。像是苗栗市復興路的社區,上周就有民眾通報聞到瓦斯味,中油派人勘查,卻只在地上寫了「此處漏曾維修」六個字,人就走了,隔了好幾天才派員開挖。另外,新竹和南投,昨天晚間都傳出瓦斯外洩,南投大陣仗封路,要求小吃店停業,但新竹竹北市三民路的公寓大樓,瓦斯公司卻只用膠帶補管線,今天上午才開挖維修。

  南投市三和三路晚上氣氛很緊繃,小吃店全部提早打烊,警方封路,消防員戒備,瓦斯公司人員拿著監測儀器,到處找洩氣的點,所有人都聞到瓦斯味,但儀器怎麼測,就是測不出哪裡洩氣,新竹竹北的三民路,公寓大樓的住戶也聞到濃濃瓦斯味,瓦斯公司勘查,載水溝管到間發現洩氣,先用膠帶貼上,但民眾還是擔心,膠帶止不住氣爆,緊張過了一個晚上,上午開挖,發現管線都鏽蝕了,才趕緊更換管線。

  苗栗市復興路的社區,上周三就有居民聞到瓦斯洩氣,拖到周六中油員工來查看,草率的在地上寫「此處漏曾維修」六個字後,人就走了,直到週一上午,中油派人開挖,漏氣的地方不斷冒出泡泡,地底的接頭斷掉,瓦斯不斷外洩,若是再拖下去,難保不會發生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